2007年5月29日 星期二

BLOG統整

這禮拜輪到我統整BLOG了,因為怕累積太多作業,
所以很快就把5/23上課的心得先打完,
之後幾天就天天上去看別人的網誌打了沒,
想要快點完成統整,可是看到別人還沒寫就會覺得緊張,
真是折騰人啊!呵呵~~
以下就先列出這禮拜大家BLOG的重點:

小冷:這禮拜又搶頭香,很早就把網誌完成,表現的太優異了,good job!小冷一開始先鼓勵上週報告的組別,然後針對OLPC又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。小冷寫網誌有個習慣,喜歡跟自己講話,常常激勵自己,我覺得蠻有趣的,每次看她的網誌都覺得很好玩。
明松:對於上週討論的「百元美金電腦」又提出了更深入的看法,影片提到這計劃要提高教育水準,但咪咪認為這只是從大面向去思考,他認為對於落後國家來說,能夠三餐溫飽是做重要的,對他們討論教育的問題可能有困難了。
佳珊:針對他們自己的報告來寫,有提到主持人決定的方式、報告之前她因為很緊張而睡不好,不過雖然很忐忑不安,他們還是很認真準備,所以表現的還不錯,最後也感謝大家的配合。
小馬:提到了OOPS上有些課程附有影片,但大多數還是只有書面資料,因此想更深入了解某一課程,可能就無法做到。小馬也提到他因為報告而吃不好、睡不好,但還好報告順利完成,也表現的不錯。
戎文:內容主要是針對上週的報告來做回顧,像討論時發表意見的順序是按照姓氏筆畫、討論使用了小白板可以更清楚,幫助討論。他有提到一點,上周報告組別的資料很豐富,個人心得的部分僅有口頭報告,若是有書面記錄大家可以更清楚報告內容。
小哈:針對百元美金再提出看法,有三點:為了解決灰色市場的問題而在電腦上刻字,小哈覺得沒用,會賣就是會賣;小哈不希望大陸成長,怕大陸打壓我們台灣;發展科技時也不要忘記環境的重要,小哈希望百元電腦的發起人認知到環境汙染這一點。
涵如:先講一下上週上課的過程,然後針對百元美金電腦再提出一些看法,最後提到Laptop誕生之後,教與學角色會產生很大的改變,涵如認為教師有存在的必要性,因為師生互動是很重要的過程,教學相長可以增加知識的交流,本質是不變的。
佩如

其實這禮拜大家的內容還蠻相似的,都是先回顧上週上課的情形,然後針對百元美金電腦再提出更多看法,感覺好像在課堂討論時有許多話沒講。大家的BLOG我看了很多次,收穫蠻多的,因為大家都提出了很多想法,也分享了一些資訊,雖然統整要花些時間,不過蠻值得的。

2 則留言:

grace 提到...

如果每個禮拜你都這麼認真多好 :-)
但還是把我給遺忘了

關小豪 提到...

喔不~~
老師
我有去看你的啊
我有給你留言餒
原諒我吧
等等馬上補上
哈哈~~